自殺姿勢漂亮的衝浪員。

关于

2017.10.9 记今日。

从昨天开始我便惴惴不安,幻想着今天回去再见到你时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。
是开心的微笑还是佯装不在意的冷漠,我不知道。
直到见到你的今天,我才发现我竟四肢发麻,脸皮发僵,向你露出了一个可笑而僵硬的笑容,这使得我像在空无一人的马戏团里兀自表演的小丑。
可你根本没在意我的笑容有多令人尴尬,惊喜地喊了我一声,看起来像是有很多话要对我说,但又随着排队的人进去拍准考证照片了。
拍完照片之后,你在楼梯口等我。
我从图书馆出来,看到你站在台阶上朝我腼腆地笑,一瞬间好像回到了以前。
这四个月来,我一直如同缩头乌龟一般躲在自己的壳中,编织着一层一层的谎言,不断告诉自己不值得,不要想念。
可在那一瞬间,我突然发现了,我真的是非常非常想念你的。
我想起了两个月前就打算寄给你的礼物,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球仪灯,可迟迟没寄出。因为里面放了一封我写给你的长信。
信里写满了我自以为豁达实则十分自私的混蛋话。
我看到你朝我笑的时候,突然感到莫大的庆幸。
后来我们一起吃了晚饭,你和我说起了你的男朋友。
你们是怎么认识的,是谁先告白的,一切都详细地告诉了我。我在一旁听你絮絮叨叨地说着,带着甜蜜和羞涩的爱意,莫名地感到很不爽。但我还是带着虚伪的笑容说着打趣你的话。
一场晚饭下来,我假笑得脸都要僵掉。
六点三十,你要回去上晚自习,分别的时候你一直向我挥手,不知道是我看错了还是什么,你眼里好像还有泪光。
分别总是令人伤感,下次相见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。
天已经很暗了,行人匆匆,不知道哪里有风吹来,我和你隔着一条马路,看你走进校门后渐渐模糊的背影。
回家的路上我一直都在想你和我说的话,新的男朋友,新的同桌,新的生活。
原来这四个月只有我一个人那么在意你,却还像个傻子似的佯装不在意。
你已经开始新的生活了,我却还是不停地往回看,迈不出脚,我的一切都还在原地。
今天,我是确确实实地失去你了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湍行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