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殺姿勢漂亮的衝浪員。

关于

「關於我和抑鬱症長久的試探、抗爭,最後失敗的故事」
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它纏上的。
也許是10歲,也許更早。
一開始,它只在暗處窺視著我,不動,也不出聲,就這麼潛在黑暗中,每時每刻都看著我,監視我的一舉一動。
我甚至不知道它的模樣,卻總能感受到它的目光,帶有侵略性的、隱晦的目光,如同馬路邊腐爛的烏鴉屍體,讓人噁心卻又十分在意。
七年的窺視終於結束了——它開始走出暗處,以一團黑霧出現在我身邊,並依稀能看出人類的形狀。
它蹲在我余光所觸及的地方,一動不動,和以前一樣窺視我,不,應該說是赤裸而直白地盯著我。
不管我去哪裡,它都如影如隨。
我奔跑,急於擺脫它,卻總能看到它不遠不近的身影。
我放棄逃避,想要和它對抗,想撕爛它的偽裝,想挖出它的眼珠狠狠踐踏。
「來吧。不管你是什麼。來吧。」我對它說。
它無視我的挑釁,繼續蹲在我的余光中——我甚至不能好好正眼看它——以一種近乎殘忍的態度。
我感到挫敗,崩潰、癲狂地大叫。
我嘗試逃跑,但是以失敗告終;我嘗試鬥爭,還是以失敗告終。
於是我放棄了。
蹲在黑暗裡,失去了所有反抗的力量。
它見我放棄抵抗也不欣喜,像面對我的挑釁的時候一樣,一種近乎殘忍的冷漠。彷彿我不管是抵抗還是放棄,在它眼裡都不過是馬戲團拙劣的小丑一般可笑。
它離我越來越近,越來越近,終於侵蝕了我。
在被它吞噬的時候,我竟然松了一口氣。
以後再也不會被它糾纏了,一切都結束了。我想。
因為我已經變成了它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湍行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