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殺姿勢漂亮的衝浪員。

关于

今天,父親帶我去複查了。這是我第七次的複查。
等叫號的時候,身邊站著一位女患者,看起來三十幾歲的樣子,靠在牆上,雙目無光,有種近似麻木的冷淡。
因為等待的過程太過無聊,於是父親和她聊了起來。她抱怨了幾句生活的艱辛後,掏出了幾粒藥出來吃了,沒喝水,直接咽了下去。
「我怎麼會得這種病。」她說,冷淡的表情有一絲絕望。
父親讓她別想太多,想一些開心的事,自己努力好起來。
她靠在牆上低著頭沒說話,身旁的中年婦女應該是她的母親,點頭附和我父親的話,「你自己要努力調整。」
「自己能調整好的話,幹嘛還要來看醫生、吃藥?」她立馬反駁道。
之後是長久的沈默。
「如果有自己的房子就好了,」她突然說到,不過並不是對我們說,而是低聲地自言自語,「如果有房子就好了。」她一直重複這句話,像種永不可得的執念,絕望而悲傷。
後來那對母女被叫到號進去了。父親目送她們走進心理科室的背影,轉過頭對我說,「你看,你住院的話就要和這些神經病一起。」
彷彿剛剛鼓勵女患者的他是我的幻覺。
我勉強笑了一下,低下了頭,耳機裡正好響起了生きていたんだよな。
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
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いたんだよな
新しい何かが始まる时
消えたくなっちゃうのかな
サヨナラサヨナラ

评论(2)
热度(6)

© 湍行_ | Powered by LOFTER